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司法厅林玫瑰厅长深入马尾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6-09 17:11: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张诒雁)6月8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林玫瑰厅长一行到马尾司法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马尾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林玫瑰厅长首先参观了马尾司法所,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开展情况,听取有关“马尾司法三原色工作法”的情况汇报,就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所建设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了解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

  林玫瑰厅长充分肯定近年来马尾区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融入马尾船政文化,创新总结提升,打造马尾特色的“148”品牌。

  座谈会上,林玫瑰厅长对马尾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挖船政文化,发挥马尾特色及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榕重要嘱托,用好船政资源,深化“148”为民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更多具有马尾特色的优势品牌,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省委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通过一体推进法治马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是要创新机制,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提效能。要加强各地区的交流学习,挖掘典型经验做法,赋予司法行政工作新的内涵。在积极履行各项职能的基础上,以“148”品牌创建为契机,在人民调解机制创新、“蒲公英”联盟的推广、网格化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融合、公共法律服务的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融合方面积极探索,为司法为民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