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群少年真挚地爱着篮球,屡夺市第一

http://www.mwnews.cn  2023-06-10 17:20:14      【字号

这群少年真挚地爱着篮球,屡夺市第一

这群少年真挚地爱着篮球,屡夺市第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自福州江滨中学篮球队在福州市第56、58、5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篮球联赛中,赢得市区初中男子组一等奖后,他们作为区少体校成员还夺得2023年福州市少年儿童篮球锦标赛冠军。为更加了解这支在全国篮球示范校里成长起来的篮球队伍,记者走进了福州江滨中学,了解他们屡屡获奖背后的原因。

  在快速跑动中练习对传球,快速绕场一周,扣篮、投篮,继续跑动传球,如此往复……福州江滨中学篮球队的队员们在户外篮球场上进行着体能训练。他们每周都要完成大量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支持着他们完成训练的,除了对队员的负责任,更重要的是他们对篮球的热爱。

  这群年轻的孩子们如何能够在教练严格的要求下,不滋生出反抗情绪,那是因为在他们脸上除了汗水,更多的是坚毅,是对强大、对胜利的追求。“篮球不仅是我的爱好,还让我变得更好,不仅是社交话题变多了,也让我更加快乐了。”满脸挂着汗水的篮球队队长林铭杰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道。

  “看全局,赶快补位,别发呆!”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接受扣篮、投射、战术配合等技术训练。这时,篮球总教练陈宇在马尾区体育场的篮球馆里纵观全局,不断提醒着队员们调整站位、视角。

  在篮球馆里,弥漫着由汗水而生的水汽。一门之隔,门外清凉,门内闷热,但他们依旧坚定地走进门内,在一次次重复训练中,学习如何与队友更好的配合,实现快攻。在室内篮球场里,篮筐是比球员高的存在,篮球馆天花板是比篮筐更高的存在,人类的弹跳再强也无法同时超越篮筐和天花板,但由他们对篮球的热爱挥发出的汗水可以。他们屡屡获胜的原因或许正是基于扎实的基本功和磨练技艺的毅力。

  在队伍中,拥有着191公分身高的篮球队主力队员吕港非常显眼,但他今年不过13岁而已。篮球之于他,是亲手持球时的热血澎湃,是偶像詹姆斯扣篮时的震撼,“真的太帅了!我也要打职业!”像吕港这样具备优越打球条件的队员在福州江滨中学篮球队还有好几个,其中八年(3)班的周晨已经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U15选拔赛。

  带了七年福州江滨中学篮球队的教练陈宇给予队员们的评价是“不断争先、拼搏的篮球作风”,他对记者介绍说:“现在福州江滨中学与马尾区少体校有校体合作关系,会选拔、培养好苗子,不断为马尾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