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长者食堂+学堂”全覆盖

http://www.mwnews.cn  2023-06-15 18:19: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6月15日,马尾区“长者学堂”揭牌仪式暨端午节活动在马限社区长者食堂·学堂举办。

  据了解,为满足老龄化背景下的老年人需求,马尾区老干局整合本行政区域内“高校+银发”两大优质资源,将通过双校合作,利用阳光学院的阳光音乐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等三大学院的音乐、法律、体育等高校资源赋能“长者学堂”,让“高校名师”为“长者学堂”的老年群体开展“家门口”课堂。同时充分发挥马尾区十大老党员党建工作室老党员的“银发资源”,到长者学堂开展红色宣讲、传统文化弘扬、非遗文化传承、助餐乐学等志愿活动,打造“长者学堂”的幸福老人。

  现场,阳光学院法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同步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后,阳光学院法学院教授周素英为在场老人授课《老年防诈骗宣传》,老党员陈长桂介绍了端午节来历及习俗,现场还进行了包粽子活动,博得了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马限社区长者食堂于去年底正式营业,位于君竹路天马花园底层店面,就餐场所面积达152㎡,整个食堂活动场所面积可达400平方米。设有党建阵地、长者学堂、阅读书吧、多功能厅等场地。

  “我们已全面完成长者食堂与学堂融合,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社区老人防诈骗意识,并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马尾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马尾区“长者食堂+长者学堂”模式已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