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福州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 宣贯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16 10:33:38      【字号

马尾区开展《福州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 宣贯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日前,市政府出台了《福州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第84号令),于2023年6月15日施行,为了让入网餐饮服务经营申请人知悉相关规定,提前规范设置食品生产经营场所,顺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开展网络餐饮服务,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行政审批窗口,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入户等方式,发放《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责任义务告知书》等宣传材料1000份。

  此外,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向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解读《办法》相关规定、解答咨询等,多方位诠释《福州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立规精神、宗旨原则及核心要义;指导外卖商户在经营场所设置相对独立的分餐打包专区和外卖取餐窗口,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食品安全封签或者一次性外包装袋进行规范包装;同时,协助并督促商户通过“e福州”APP中的“市场监管e治理”模块进行网络备案,将生产经营场所监控视频接入 “互联网+明厨亮灶”AI轮巡系统开展智慧监管,督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餐饮市场消费环境。

  下一阶段,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办法》有关规定,重点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检查,持续提升全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