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边检站召开上半年马尾港区远洋渔企工作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6-28 17:29:57      【字号

福州边检站召开上半年马尾港区远洋渔企工作座谈会

  6月28日,福州边检站召开上半年马尾港区远洋渔企工作座谈会,聚焦如何进一步增强口岸综合管控效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对上半年来边检机关和远洋渔企进行口岸多方共管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讲评,通报表扬了远洋渔企在配合边检管理中好的工作做法,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并对远洋渔企在口岸通关中存在的困难诉求进行重点调研。各远洋渔企负责人就自身企业的业务数量、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边检工作表示支持以及感谢,并就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与边检机关协同配合,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进行表态发言。最后,福州边检站就下步远洋渔船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远洋渔船、渔工非法出入境的情况要保持高度警觉。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对所属员工、渔工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海外基地人员要定期排查。三是要深化警企协作,下一步工作中,将依托“远洋渔企通关ING”、港区边检片警警务室等特色品牌,建立靠前式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远洋渔企节约边检手续办理时间,提升通关效率。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树牢了警企双方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强化了警企之间的交流协作,为共同营造安全、顺畅、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打下坚实基础。(福州边检站叶航 钟禄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