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6-28 17:08: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6月28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领导来闽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庄永智强调,要擦亮生态底色,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成果,推进“两山”实践基地创建;要深化两岸交流,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把整治习惯性违章作为重点,并对检查的问题形成动态更新的隐患排查对象清单,督促整改落实。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防汛、防台风、防强对流天气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度汛。

  会议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意见》。

  庄永智指出,国以才兴,业以才旺,人才是我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全面加强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工作,切实优化我区招才引智环境,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认真摸清底数,充分考虑人才居住需求,进一步探索建立多元形式的“人才公寓”政策,设立人才公寓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地惠及我区企业和人才,从而推动我区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