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港马尾上半年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mwnews.cn  2023-06-27 20:58: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6月31日,记者从福州港务集团了解到,福港马尾2023年上半年完成冻鱼吞吐量9万吨,同比增17.6%,其中6月份完成2.7万吨,创历史新高。

福港马尾上半年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该公司从多方面入手,不断优化货物通行作业方案,提高通行效率。他们充分发挥散货码头专业装卸能力,优化组织,挖掘潜能,持续提升作业效率,保证优先靠泊,提前摸排计划,协调马尾作业区2至3个专用泊位优先服务远洋渔获装卸。作业前,组织工人提前到位,接收到放关指令信息后,卸货方几十名工人迅速登轮下舱,开展卸船作业。紧抓安全标准和工班量计划兑现,施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使作业时间无断点。一辆辆满载冻鱼的货柜车“零等待”通过智能卡口,直通目的地加工厂和保税冷藏储存库。此高效模式不仅降低货运成本,也保障了货物的新鲜度。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坚持培训到位,公司持续对作业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帮助新人尽快掌握业务流程,做到全员接卸专业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公司冻鱼接卸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福港马尾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三争三提”行动部署,持续巩固传统货源,深耕做实渔获类产品业务,面对周边码头竞争加剧不利因素,主动出击,开拓市场,积极走访马尾周边及连江区域客户达13 家,时刻紧密客户,提前了解客户需求,研究制定提高装卸效率方案,积极加强与冻鱼业主等临港客户的密切合作,进一步畅通冷链物流通道。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福州市定点远洋渔获上岸点优势,以推动外贸渔获稳规模优结构保增长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