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26 17:24:38      【字号

马尾区妇联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活动

  6月26日,区妇联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场内与场外。

  场内活动由省三八红旗手陈建英为大家普及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对身体的影响,讲述的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以及禁毒防毒的重要性。大家认真听取解说,观看图片、宣传彩页等,了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自主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知晓、全民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进度氛围。

  场外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预防毒品和毒品的危害性等相关知识。在开展禁毒宣传的同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和。活动中发放的《家庭禁毒手册》、“致家庭的一封信”和《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资料。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帮助群众尤其是妇女树立正确的家庭禁毒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成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毒品的能力,以使他们更深刻的认识禁毒是全世界共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每个家庭都成为毒品预防的坚强堡垒。(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