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闽汽车板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

http://www.mwnews.cn  2023-06-25 17:52:42      【字号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表彰名单,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汽车轻量化板带材生产线项目作为唯一的有色加工项目上榜。

瑞闽汽车板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

  本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汽车用铝合金板带材及部分高端3C、家电用带材十万吨,产品主要包括用于外覆盖件冲制的车身板和结构件制造的各种汽车用铝合金带材、部分高端3C和家电用合金带材。其中主要产品定位在生产难度大、预期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汽车车身板用板带材。

  “早在该项目建设伊始,中铝瑞闽就确立了争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部级)优质工程”的目标。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品质源于科技和细节’的质量观,发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汽车板项目打造成了精品工程,成为做强做优做大‘高端铝材替代进口’的坚定践行者。”中铝瑞闽技术质量相关负责人表示。

瑞闽汽车板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

  项目以高起点为标杆,创新性地采用将连续热处理生产线和连续性表面清洗线分开布局的“柔性生产工艺”,大量应用了动静压、热传导、张力匹配、速度匹配等控制模型新技术,于2019年底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试生产。

  据了解,早在项目建设阶段,中铝瑞闽在汽车板市场业务开发采用“销售+技术”的项目制管理模式,目前已经形成协调统一、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并且通过“项目制”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做材料的不懂造车,造汽车的不懂材料”的行业难题,实现了材料企业和造车企业的有效对接,已通过认证汽车主机厂近二十家,已取得二十余款车型材料定点。2022年,完成汽车板供货量同比2021年增长618%,成为国内汽车用铝材的第一梯队供应商。今年5月,在积累了部级优质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中铝瑞闽继续发挥优势,2#连退线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