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学生参加202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开幕式

http://www.mwnews.cn  2023-06-24 11:42: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欣航)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6月22日正值端午佳节,202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举行。由编导马欣航老师带领,来自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和船政小学的三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与同学们一起,用稚嫩而铿锵的歌声,致敬五星红旗,为本次开幕式增添了马尾力量。

  据了解,福州站赛事共设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共五个组别,进行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项比赛。除此之外,另有15支福州传统龙舟队伍以及8支来自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友人的龙舟队伍,参加传统龙舟组和特邀组的福州传统龙舟邀请赛决赛。在两天的比赛时间内,总共60支龙舟队超2000名运动员,齐聚浦下河国家龙舟竞赛基地,在超过10万观众的注视下,以最传统的方式共庆端午,经过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冠军也各有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