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船政文化 育当代英才

马尾区船政少年志愿服务宣讲团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6-21 11:39:50      【字号

扬船政文化  育当代英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6月21日,“扬船政文化 育当代英才”——马尾区船政少年志愿服务宣讲团出征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城轮机车间举行。活动邀请了80名船政少年志愿讲解员以及所在的相关学校领导、少先队辅导员们参加。

  仪式中,马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进行致辞,他代表马尾区委、区政府祝贺马尾区船政少年志愿服务宣讲团成立。随后,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名誉会长陈悦进行致辞,船政少年代表分享在宣扬船政文化活动中的感悟。领导们在现场颁发了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小讲解员荣誉证书。接着船政少年们进行庄严宣誓,并集体朗诵原创节目《传·承》。仪式最后,领导嘉宾们和船政少年代表共同上台进行推杆仪式,标志着马尾区船政少年志愿服务宣讲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船政少年志愿服务宣讲团主要是利用节假日在船政博物馆、昭忠祠、格致园、闽安古镇等马尾船政文化景区为到访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服务涵盖景区讲解,船政文化进社区、校园红色宣讲等。

扬船政文化  育当代英才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希望船政少年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充分了解船政文化,传承船政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讲好新时代船政故事。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可靠的宣讲质量在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和船政文化宣传中彰显船政少年的青春风采。

  团省委副书记魏玲,马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马尾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主任刘江远,团省委少年部四级调研员邬静,团省委常委、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郑百灵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出征仪式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教育局、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