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香迎端午 浓浓邻里情

亭江长柄村举办端午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20 17:53:01      【字号

粽香迎端午 浓浓邻里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0日,在亭江镇长柄村,由马尾区民政局、亭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长柄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马尾区联动社会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粽香迎端午 浓浓邻里情”端午活动在长柄村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如期举办。

粽香迎端午 浓浓邻里情

  端午活动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包粽子了。村民们开始布置桌布和厨具,糯米、花生、红豆等食材汇入一盆,粽子口味老幼皆宜。大家自发分粽叶,调馅料,开始包粽子。阿姨们其乐融融包得很快,一排排粽子整整齐齐挂满了桌子上方的绳子,有的捆扎得流光溢彩,有的小巧玲珑,各式各样绿悠悠、圆滚滚的粽子让人看得满心欢喜,孩子们也趁这个机会一饱吃粽子的口福,大家特别开心。

  文艺汇演也是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众多小朋友们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为此次活动锦上添花,也为端午关爱活动增添了无穷魅力,在为父老乡亲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难忘记忆同时,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粽香迎端午 浓浓邻里情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带到了活动现场,年近古稀的林阿婆也来这里参加活动,她一边包着粽子一边高兴地表示:“我刚刚用废旧电池换了一盆栀子花,参加这次活动,既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氛围,也深刻认识到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是需要大家一起维护的,这样的活动真好!”

  粽叶裹吉祥。带着大家的祝福,活动当天,村干部、村民代表和志愿者还开展了走访慰问困境孤老村民活动,把粽子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此次活动增进了村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体会着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乐趣的同时,将爱心慰问送到孤老家中,增添了他们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