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香迎端午 香包送祝福”

——培英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端午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20 11:28:33      【字号

“粽香迎端午 香包送祝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惠华 文/图)“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增强社区区民的凝聚力,营造和谐友善、邻里和睦的氛围。6月17日,马尾区民政局联合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街道社工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粽香迎端午 香包送祝福”主题活动。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正荣财富中心顺利开展。现场,由正荣财富中心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居民踊跃报名参与;社工们组织社区小朋友进行香囊制作活动;协办单位也积极开展游戏活动,居民们争相参与;志愿者们也积极协助活动开展,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一片,为居民们送去节日祝福。

  最后工作人员入户为高龄老人送上祝福和粽子,让他们提前感受到端午节的浓情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参加活动的张奶奶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很好,有比赛有粽子,节日的味儿越来越浓了,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