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西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20 16:30: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20日上午,滨西社区在紫金轩小区开展“浓情端午 粽情安康”为主题的活动。

  现场,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及马尾区委党校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分工行动,有的清洗粽叶,有的拌制粽馅,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之后居民群众三三两两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着邻里家常,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不多时,一个个胖胖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有蜜枣粽、花生粽、五花肉粽等,每一位参加的居民都笑容洋溢。另一边,闯关游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趣味游戏设置了射五毒趣味投壶、幸运套粽子、闻香识草、绘扇引风、默契大考验五关,闯过五关获得盖章即可进行抽奖,奖品包括洗衣液、小风扇、冰坐垫、香皂、杯子、香囊等各种生活实用物品,让居民在游戏中了解端午节的民间习俗。活动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了义剪、义诊、平安建设、戒烟等宣传服务。

  此次活动,让更多地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深刻内涵。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儿童一代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珍贵性和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