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马尾区党政企单位进社区服务群众 党的声音进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23-08-03 21:01:42      【字号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8月3日晚,“邻里守望讲文明,同心同德护平安”活动走进马尾镇旺岐社区阳光城山与海小区,活动吸引200多位居民来到现场。

  活动现场,旺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夏令营的书法学员们展示书法作品,并赠送给社区陈列。文艺志愿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社区居民刘歆语、兰瑾瑶还主动站出来为小区文明代言,上台畅谈创建文明小区的感受。主持人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有奖问答,向群众普及了文明知识,也收集了群众对社区服务工作的评价意见。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手提袋笔记本等宣传品共500余份。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活动中,马尾区纪委、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马尾镇和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代表纷纷走上台,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释疑解惑,呼吁群众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导绿色生活,践行诚实守信。区住建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代表上台畅谈“三净行动”“六清六不”,将文明行为规范传播到千家万户。快安派出所警官为居民带来生动的“平安三率”和禁毒、反诈骗宣传。福州农商银行马尾支行工作人员用鲜活的案例提醒居民提高防范银行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活动中,大家深情缅怀勇救群众而不幸遇难的英雄蔡文。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他冲锋在前、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取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马尾镇党委委员王婧表示, “文艺表演+政策宣讲+ 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非常接地气,今晚组织了全镇20个社区村的宣传委员现场观摩学习,下一步将“厝边大家谈”复制推广到每个小区、村居,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