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十一届海青节食品安全保障

http://www.mwnews.cn  2023-08-10 16:14:54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十一届海青节食品安全保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保障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顺利举办,8月7日至12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提前介入、驻点检测的方式助力海青节食品安全保障。

  “活动前我们与接待单位签定《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并对进驻商户进行行政指导,出具《监督意见书》1份,告知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相关要求。同时,我们还与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后厨等处的食品生产设施、加工流程、食品标签等实地检查,审核菜谱16份;提前对保障点进行现场指导,发现并整改问题8个。”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我局派出5名工作人员对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后厨、宴会厅、工作人员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生产设施设备、食品加工流程、食品标签、三防设施、菜谱及留样等环节进行每日实地检查。同时,设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2个,定点定时规范检测、定人定岗落实责任,密切跟踪食品原料来源和现场食品餐饮制作、供应等环节全过程。”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举办3日来,共快检肉类、水产品、蔬菜和冻品等食材101批次,截至8月9日晚,已保障2948人次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