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08-09 16:33:27      【字号

马尾区召开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专题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群)8月9日,马尾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主持召开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专题会议,各镇(街)、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马尾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传达了福州市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区司法局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基本情况;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及罗星街道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及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的相关措施。

  马尾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就我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行政复议与应诉作为本部门重点工作,常态化落实各项要求,抓好抓实,努力化解行政争议,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依法行政工作。二是继续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通过指派专人对接,在收到应诉通知书及传票的同时向区司法局报备开庭时间、出庭负责人信息,确保及时报、不漏报。三是发挥行政调解优势,努力降低败诉率。各单位应当建立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及早介入主动作为,形成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从源头上减少案件数量,提高行政诉讼调解率,降低败诉率。四是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扭转落后局面。各单位要总结本单位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进行整改;区司法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及时跟进,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报告区政府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