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暖英雄家属心——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善后 扛起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23-08-21 10:34: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赵娟)2名工人被困4米深污水井内,危急关头,41岁的共产党员、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蔡文挺身而出,纵身爬入污水井帮助两名工人脱困,自己却不幸遇难。连日来,蔡文的“凡人英雄”壮举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感动了众多市民和网友。“蔡文同志的牺牲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员工、好朋友,要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中铝瑞闽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峰表示。

  蔡文同志牺牲后,中铝瑞闽党委高度重视,看望慰问英雄家属,表达对蔡文同志的沉痛哀悼之情,第一时间对蔡文同志善后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境管理部、制造二部等部门安抚家属、为家属提供法律和政策申报方面的支持,落实好抚恤政策,启动轮流值班工作机制,全天候24小时守候在家属身边,处理后续事宜,组织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并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交于家属手中,让其感受到中铝瑞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蔡文的事迹令人动容,他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中铝瑞闽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弘扬蔡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印发《关于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蔡文同志见义勇为精神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蔡文同志学习,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以榜样人物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用大爱绘就中铝精神底色,传递中铝精神正能量,勇做实现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

  英雄走了,但爱还在延续。中铝瑞闽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聚力实现关爱全覆盖,切实履行央企责任,践行社会担当,竭尽全力为英雄家属提供服务,台风来临,中铝瑞闽制造二部党总支书记、经理林欣带着部门电钳班骨干,来到了救人英雄蔡文同志家中,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等应急物资,检查电路安全,处理跳闸问题,清理角落卫生,都想多做一点,多帮一点,让爱不止温暖“一阵子”,更要延续“一辈子”。

  蔡文同志家属紧紧握着林欣的手,“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言语轻柔,却是家属发自肺腑的感动。看见穿着“中铝蓝”的同事们在家里来回“穿梭”忙碌,这句话是蔡文家属最想表达的最真实、最朴素的情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铝瑞闽始终将蔡文同志的家庭牢记心间,上门看望慰问,实行“点对点式”关心帮扶,建立新的“值班计划”:“蔡文未竟的事业就是我们的事业,中铝瑞闽就是他的娘家。他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他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只要他们需要,我们必定随叫随到,我们每年都会去看望他们。我们会告诉他的孩子,你们的父亲是一个英雄。”,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