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问情服务”激发马尾市场新活力

http://www.mwnews.cn  2023-08-29 13:45:52      【字号

  “我们生意越来越好,部门还经常上门一对一指导,确保了食品安全和正常经营。”28日,在马尾茶山铁路驿站复古主题街区,入驻商户称赞道。

  原来,商户说的“部门指导”是马尾区个私协会与马尾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开展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通过此举助推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7月下旬,马尾茶山铁路驿站复古主题街区开街,现在每天来此消费的食客络绎不绝。“茶山铁路驿站是当前夜色经济活跃的缩影,集聚了众多个体工商户,保障他们正常运营,既是促消费之举,又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马尾区个私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服务月通过走访等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也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据介绍,7月中旬以来,马尾区个私协会与市场监管部门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中,坚持用心“问情服务”,已走访个体户249户,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协调解决个体户问题诉求和实际困难56件,涉及开展明厨亮灶、办理证照等,并向个体户解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在马尾快安片区,经营餐饮店的李女士快速办理了店面变更手续。她在部门上门服务时得知,马尾今年“证照分离”改革再获突破,在全省首创许可证注销“零材料、打包办”,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

  马尾区个私协会朱秘书长说,下一步,协会将扎实推进“问情服务”常态化开展,助力马尾区个体工商户大经营、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