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城管快速处置一宗违建

http://www.mwnews.cn  2023-08-04 11:01: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马尾城管宣)近日,有群众举报称,在位于马尾区马尾镇磨溪附近,有人私自将一处空地围挡起来,用木板和铁皮搭建置物间,影响通行安全。

  经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情况基本属实。随后,马尾镇联合马尾区城管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违建户,告知违建行为的危害,责令其自行拆除。

  7月25日,马尾镇联合马尾区城管局马尾中队等部门,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50平方米。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马尾镇政府将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根据上级“两违”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执行力度,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坚决清拆严重影响总体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建,严守“零增量”底线,全力抓好“两违”整治工作。对巡查、群众举报发现的新增违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新增“两违”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此外,马尾镇将坚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拆。通过车载广播、悬挂横幅、发布公告、微信推文等方式,全范围、高密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