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拆除违建出租房

http://www.mwnews.cn  2023-08-02 11:02: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马尾城管宣)近日,马尾区罗星街道组织马尾区城管局罗星中队、街道治违办拆除了位于上岐路正荣广场的两处违建“售卖屋”,面积约60平方米。

  据悉,这两处违建“售卖屋”是正荣广场的物业管理机构为增加收入,未经审批擅自在其管理的正荣广场旁边搭建的,用于出租给商户经营小吃店。

  马尾区城管局罗星中队执法队员多次上门执法,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商户与物业公司,要求其在期限内自行拆除违建。但因小吃店经营状况良好,该商户不愿意停止经营。商户认为他们已与物业管理机构签订租赁合同,并交了一年的租金,如果停业,损失很大,因此要求物业管理机构退还租金并赔偿损失。

  物业公司方面则希望暂缓拆除,表示他们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城管执法人员向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两处“售卖屋”属于违建,有关部门不同意物业公司在广场建设“售卖屋”的申请。

  7月下旬,罗星街道组织马尾区城管局罗星中队拆除了这两处违建“售卖屋”。

  罗星街道治违办、培英社区、马尾区城管局罗星中队到场拆除了违建。行动中,执法人员告诉当地居民违建的危害性以及治违的相关法律、政策。

  罗星中队执法队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在罗星街道辖区内严格控制违建,加强巡查,对新增违建坚决予以拆除,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同时积极消除历史遗留违建,让辖区环境更好,更安全,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