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3-09-11 18:03:25      【字号

网络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雨昕)9月11日,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罗星派出所、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联合主办,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邀请到罗星派出所民警、综治副校长林涛主讲,林警官用PPT、图片和视频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了《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知识讲座。生动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经验分享,让青少年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实用的防范措施。

  在讲座中,林警官重点强调了网络诈骗、网络欺凌和网络游戏成瘾等青少年在网络空间中面临的风险。林警官指出,青少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相信陌生人的信息,不轻易泄露个人隐私,并且要学会正确使用网络,避免沉迷于网络游戏。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游戏和小测验来检验他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仅能增加了学生们对知识的兴趣和记忆力,还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自己在网络空间中应该如何自我保护。他们会将所学知识传达给同学和朋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本次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