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马尾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举行

——“科学养生,健康生活”科普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9-13 14:28:44      【字号

2023年马尾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科学预防各类疾病的能力,9月12日上午,马尾区科协联合马尾区委老干部局、马尾区老科协、马尾区老年大学、马尾区计生协共同举办了2023年马尾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科学养生,健康生活”科普讲座,各参与单位干部职工以及老年大学部分学员近80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福建省立医院心血管科原主任、硕士生导师陈同主任医师授课,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心房纤颤、发生心房纤颤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房颤、血栓的发生、房颤治疗的最新进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答疑,向大家普及健康养生的有效方式,倡导大家“科学养生,健康生活”。

  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认为,此次讲座,让大家懂得了很多的心脏疾病、高血压的有关知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大家通过科学的养生保健方法增强体质、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