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9-12 11:10:16      【字号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举行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2023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9月11日,由马尾区民政局、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主办,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伊始,致睿社工通过PPT向学生们介绍普通话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例子和鲜活的语言,展示了普通话的魅力。现场,致睿社工还带来了有趣的“绕口令比赛”,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参与。绕口令不仅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口齿能力,引导小朋友们正确发音,还能让他们感受到普通话的韵味和乐趣。

  活动的最后,致睿社工带领学生们一起倡议:“我爱普通话,我用普通话。让我们一起传承和弘扬普通话,让语言之美绽放。”这份倡议书不仅是对学生们的鼓励,更是对普通话的传承和推广的呼吁。

  本次活动推动了中小学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宣传推广普通话,增强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职的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共同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