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发放全市首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http://www.mwnews.cn  2023-09-14 09:47:14      【字号

马尾发放全市首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马尾发放全市首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近日,记者从马尾区发改局获悉,经由该局审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益航科技校外培训有限公司和福州市马尾区零壹零壹科技校外培训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这是全市颁发的首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从提交申请材料到拿到办学许可证,除开公示期,只用了短短4个工作日的时间,我觉得马尾办事速度真的很快。”零壹零壹科技公司负责人李文秀告诉记者,自今年福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福州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她一直在积极筹备各类申请材料,期间发改局科技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益航科技公司负责人程文钊也表示,在整个申报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发改局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这个许可证对于发改局和我们机构来说,都是一个‘新事物’,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在申报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第一次’,如办理新的许可证之前是否要注销旧的许可证?如何依规填写审批材料?这些种种情况,发改局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帮我们联系、协调。”

  据了解,为让申请人享受到最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自《福州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实施办法(试行)》下发以来,区发改局立即组织精干人员对辖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并通过多种方式精准解读,梳理各项审批要求,如设置相关材料统一模板,帮助机构提高材料准备效率;建立微信工作群,让工作人员对电子版审批材料进行预审、修改意见,实现前期的"无纸化"和"跑零次"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教育、市监、消防等部门力量,规范辖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推动全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马尾区发改局副局长翁晓星表示,发改局也将及时总结提炼好的此次马尾办证经验做法,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