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严复教育思想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9-20 09:17:29      【字号

  马尾区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 9月19日,区政协委员党委、教科卫体委联合区社科联、区委党校等区直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严复教育思想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区政协领导吴永润、郑水根,区政协委员党委、部分委办负责人参加讲座活动,区社科联主席林宇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福建教育出版社总编、编审孙汉生主讲。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翔实的文字资料,勾勒了严复在现实生活中的形象——中西文化碰撞交融的大转型时代新旧杂糅的知识分子、思想家、爱国者,洋派绅士与邻家大爷,严夫与慈父,由此窥见严复的人生观、自由观、文化观、教育思想和婚姻恋爱观念,深入阐述继承和弘扬严复思想对于当前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题讲座作为“传承严复思想、弘扬民族精神”一次学习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教育机会,能更好继承和弘扬严复爱国兴邦的情怀和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