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 ,马尾文旅市场持续走高人气爆棚!

http://www.mwnews.cn  2023-10-09 08:53:58      【字号

  记者 丁林怡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齐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马尾文旅市场加速升温,人气持续走高。10月7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假日期间,马尾区提前筹划,积极组织营造节日气氛,加强文旅产品供给,开展文旅惠民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假日安全和秩序监管,有力保障群众精神文化和出游需求,假日文旅市场有序平稳运行。

  据统计,假日期间,马尾区各景区、景点、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5.9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数比2022年增加143%。

  假日产品供给充足自驾游增长趋势明显

  假日期间,多场文旅活动贯穿始终,如“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马尾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中秋趣味猜灯谜活动”“中秋节赏秋文化展”、2023年琅岐红蟳节暨金秋国庆旅游节活动、“祖国我爱你”2023年公益活动汇报演出……双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异彩纷呈、节日氛围喜庆祥和。同时,马尾区还推出惠民措施,中秋国庆期间船政衙门门票执行半价优惠,并推出酒店、民宿等旅游产品数币让利优惠,带动旅游消费。 “本次长假期间,我区主推的‘船政故里,马尾等你’‘人文山水、美在马尾’等4条具有马尾船政和琅岐生态岛特色的自驾游线路受到市民和游客追捧,假期共吸引约15.9万人次游客来马尾观光游览。”区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还告诉记者,假日期间,闽白沿线的闽安古镇、白眉村,以及琅岐生态岛也成为游客自驾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是马尾区主推的白眉村、闽安古镇、红鲟公社和琅岐“菜蓝子”基地、龙鼓度假村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感受田园生活。据统计,乡村旅游人数约占全区游客数的40%。

  特色旅游持续升温船政文化游人气旺

  随着中国船政文化城知名度的提升,国庆假期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国庆期间,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7.57万人次,同比增长483.76%,成为我区接待游客量最热门景区。

  “10月1日,在船政文化城举办了国庆船政快闪活动,围绕《最忆船政》主题曲,分时段演出,多视角展示新时代船政发展的新面貌,弘扬船政精神。”林财能表示,假期期间,船政景区门口车辆排起长龙,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火爆场景。

  此外,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在船政古街望云台倾情上演闽剧《还娘爱》和《马江魂》选段《孝为先》,给市民与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护航不停歇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持续开展节前文旅系统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线;提前发布假日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增强游客安全意识,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这个假期,马尾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安全平稳有序。

  据统计,假日期间共检查经营单位42家次,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8家次,娱乐场所8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7家次,旅行团队2个,景区7家次。同时,马尾区强化假日值班值守,此次长假期间,马尾区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和投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