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补换不动产权证 刷脸即可邮寄到家

http://www.mwnews.cn  2023-10-08 10:21: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榕)即日起,市民办理不动产权证换发或补发业务,无需再跑登记机构了。记者从马尾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结合身份认证、信息共享、人脸识别、电子签章、智能核验、电子证书和邮寄送证等服务,福州实现补证换证“全程网办”,全天24小时不限地点均可申请,达到“刷脸认证、全程网办、邮寄到家”的办事效果。

  以往,房屋产权证遗失需补证,或持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需换发新的不动产权证,群众必须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排队办理,手动填写申请材料。

  实现补证换证“全程网办”后,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中的“网上申请”页面,选择“单件业务申请”栏,使用“闽政通”APP扫码登录后,即可选择“补换发登记”栏。通过数据共享和智能采集技术,系统自动采集填写产权人信息和不动产信息,申请人只需对申请材料预览核对即可。有纸质产权证需求的,可填写证件投递信息。

  在补证换证“全程网办”模式中,所有申请材料均以电子版方式呈现,并由申请人使用电子签章签署无需再跑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也无需花钱办理委托公证,产权人本人远程在线操作即可。根据系统短信,申请人线上缴交不动产工本费后,即可在“福州”APP中下载电子不动产权证书或就近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