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中秋 庆国庆 载歌载舞人未老

2023年马尾区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9-29 11:11: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美丽的闽江之畔,一边欣赏着江上皎洁的明月,一边遥望月光下的罗星塔,9月28日晚上,马尾沿山社区的居民朋友们相约船坞边广场,共同参与“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一一一2023年马尾区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来自社区琴缘欢歌和夕阳红艺术团的银发志愿者自发组织并倾情演绎,一场“迎中秋、庆国庆、载歌载舞人未老”的视听盛宴在天上明月和江上清风的陪伴下徐徐展开。

迎中秋 庆国庆  载歌载舞人未老

  活动以欢乐祥和的《彩龙舞东风》开场,表演者挥舞着五星红旗和一条条彩龙,在欢快的脚步和音律相协的歌声中,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景愿和自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小合唱《和共和国一同起飞》、手风琴联奏《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广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非洲鼓《我和我祖国》,表达热情浓厚的爱党爱国的精彩节目相继呈现,将中秋、国庆的喜悦气氛层层推向高潮。

迎中秋 庆国庆  载歌载舞人未老

  同时,斗笠、折扇、伦巴等多种舞蹈和胡芦丝、丝巾秀、水兵舞等节目在时代主题之中也异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喝彩。

  “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崇德向善、移风易俗等,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迎中秋 庆国庆  载歌载舞人未老

  沿山社区的琴缘欢歌志愿服务队和夕阳红艺术团是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培育的两支文化文艺队伍,他们各怀才艺,虽银发却充满热情,在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福文化,陶冶文化文艺方面积极向上,带给自己快乐的同时,也将快乐带给了大家。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兰湾社工中心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