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3 年第 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9-27 16:25: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受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委托,9月27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吴晓峰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学习柯佳勇等同志先进事迹,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柯佳勇、陈祖严、胡旭东三位英雄在防抗台风“海葵”的过程中,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幸牺牲。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无畏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楷模。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开展向英雄学习的活动,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向先进对标看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标项目任务、进度要求,找问题、找差距,加强对上沟通,研究政策,积极谋划项目。各镇街、部门要解放思想,以“工业提振”“三产提升”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发挥园区主阵地作用,加快土地盘整,吸引好的企业、项目落地马尾。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主动走访帮扶企业,抓好“小升规”工作,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优经济结构,提升发展动能。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马尾区文创走廊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粮食应急预案》《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研究了有关地块土地出让方案、青年职工公寓安排计划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