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9-27 10:12:2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受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书记王刚委托,9月27日,管委会、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晓峰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管委会、区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做好教育工作等指明了方向。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我区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马尾“八区叠加”等区位优势,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要抓实经济工作,提升民生福祉,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落实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战略,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集团化办学,全方位提升马尾基础教育办学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带头垂范,自觉抓好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

  会议要求,要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扎实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效。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重点抓好制度创新落地,突出以点带面,抓好“两马”重点区域突破,示范引领全域融合发展。要推进福马“同城生活圈”建设,完善琅岐对台码头周边配套设施,加密“两马”小三通客运航线,探索设立“两马”产业园区,打造台胞台青登陆聚集地,持续推动对台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