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月饼、聊家常、话家风,中秋情满马江

http://www.mwnews.cn  2023-09-26 16:54:01      【字号

食月饼、聊家常、话家风,中秋情满马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以“月色船政 情满马江”为主题的2023年马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开展。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杜进兴等四位党建工作室带头人,虽以年迈,但朗诵之音依旧雄厚有力。活动现场以“中秋节”为主题,王晓岚、刘文光等人也纷纷献上《春江花月夜》《中秋述怀 嫦娥》等主题诗词诵读,用诗词歌赋话中秋、感党恩。

食月饼、聊家常、话家风,中秋情满马江

  葫芦丝合奏《婚誓》、双人舞《巴比伦河》……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诗歌朗诵、一支支传统歌舞表演,不仅传承优秀传统,还坚定文化自信,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其乐融融。

  在现场,马尾区道德模范陈长桂为大家讲述了中秋佳节的来源。区委文明办还为杜进兴、陈长桂、郭锦贤佩戴道德模范的绶带、为陈建英、陈玲、张仪芳佩戴文明家庭代表绶带,并送上中秋礼盒。与此同时,为弘扬船政文化,培育文明家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家风纯正 雨润万物》船政家风宣传片。活动最后,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展手工制作中秋灯笼体验,寄托家国美好团圆的情感。

食月饼、聊家常、话家风,中秋情满马江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使中秋节成为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委办公室、马尾区妇女联合会、马尾区商务局、马尾区委老干局主办,马尾区检察院、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马尾区计生协、福州港口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马尾区融媒体中心联办,马尾区乐善社工、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