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开展“喜见中秋,畅享国庆,文化罗星”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9-25 10:45:52      【字号

罗星社区开展“喜见中秋,畅享国庆,文化罗星”主题活动

罗星社区开展“喜见中秋,畅享国庆,文化罗星”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黄文玲 文/图)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近日,福州市民政局、马尾区民政局、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益乐社工中心、马尾尚澜郡物业服务中心在望海潮小区举办“喜见中秋,畅享国庆,文化罗星”主题活动。

  “很高兴!咱们社区的活动既热闹又实在。”听说今年有新活动,七十多岁的陈奶奶一大早就带着孙子赶到活动场地了,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与小孙子共同参与非遗鱼灯DIY环节。据介绍,活动在还引入了来自闽南的传统民俗“博饼”,并精心准备花生油、旺旺大礼包等丰富多样的生活物品作为博饼奖品。

  博饼时,居民们分批围坐一桌博饼,掷骰子声响成一片,经过数轮的公平角逐,一秀、二举、三红、状元等相继产生,大家都获得满满当当的奖品,欢声笑语在小区内回荡。

  罗星社区刘顺辉书记介绍说,本次活动重点聚社区内的“一老一小”群体,同时也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他们真切感受“邻里”之间的关怀,以“睦邻罗星”的理念拉近辖区各类人员的距离。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带领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探索、织密“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网,促进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传播,吸引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