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全部落架

http://www.mwnews.cn  2023-09-22 08:46:23      【字号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全部落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9月21日,记者获悉,位于马尾区石狮路东侧、马江路北侧的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的6座现代化厂房和1栋配套公寓已全部落架,转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年内交付。

  “园区建设所用的6台塔吊已拆除5台,剩下1台用于建设20层高的配套公寓,也即将拆除。”项目有关负责人说,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占地604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设6栋高层生产用房、1栋20层配套公寓,为福州抢抓产业风口促进储能产业大发展提供载体。接下来,产业园将加快装修,力争年内交付储能产业龙头企业使用。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该产业园是马尾一家龙头民营企业的定制厂房,为确保交付后企业能快速投产,在项目建设时,施工方就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

  记者看到,生产用房首层高达7.8米,其他楼层为5.7米。2号楼左侧区域层高达18米,相当于打通3层楼,以满足企业生产仓储运输需求。

  该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但民营企业在短时内筹集不到这么多资金,又希望尽快扩大产能,怎么办?马尾区创新“量身定制+以租代售”标准厂房建设和运营模式,由国企筹集建设资金,根据龙头企业需求设计、采购、施工,项目建成后交付使用,企业不用急于筹集资金,项目又能如期建成。企业入驻时只需预付部分回购款,在3年过渡期按约定回购。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只是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一期工程。整个基地主要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中央智慧仓储物流中心等,引进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智能变流器、充电桩等新能源装备智造生产线。据了解,一期和二期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装备1000万台套,年产值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