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9-19 19:52:47      【字号

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19日,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江滨中学举行。区委副书记张清泉、福州市科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

  活动中,志愿者和科技辅导员们围绕卫生健康、国家安全、应急科普、食品安全、反邪教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在机器人展区,江滨中学的同学们被机器人表演深深吸引,时而惊叹时而拍手叫好,传递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打绳结等内容,互动式体验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船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船政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福建航运学校学生小林告诉记者:“这次‘蓝色船说’展区让我更为深入的了解马尾船政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也感受到马尾船政对于培养航海人才和技术的重要作用。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收获颇丰。”

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马尾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为马尾区的公众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的机会。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于科技发展的认识和兴趣,也为马尾区科普工作的持续开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马尾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记者获悉,今后,马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科普工作深入开展,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全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