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5家入驻企业投产,这个园区都有哪些大牛?

http://www.mwnews.cn  2023-09-21 14:30:18      【字号

  25家入驻企业投产,这个园区都有哪些大牛?

记者 毛淑文

  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是马尾盘活低效用地的典型。园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创新运营招商机制,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是收储前老厂区3000万元年产值的100倍。当前,在园区落地企业交付方面,28家企业已交付,其中25家企业已正式投产。

  9月21日,记者走进走进园区运营服务中心,“让智造微笑起来”的服务理念引人注目。产业园搭建产业服务平台,通过提供体系化、专业化服务,包括金融服务、产业政策服务、人才服务等。入驻企业英德尔机械负责人说,产业园政策服务团队为他们提供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服务。

  入驻企业策光电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光学元器件,其自主研发的光隔离器已与华为等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年出货100万支,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企业入驻产业园后计划5年内实现科创板上市。

  同样在筹备上市的园区企业还有福建澳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安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澳泰自动化今年前7个月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实现同比增长5.7%。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快递柜等产品的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5年内上市。安通汽配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线束、新能源电池及储能高低压线束、汽车电气控制系统,已被认定为“瞪羚”“专精特新”、国家级科技型企业,计划3年内启动上市事宜。友宝电子科技目前已是瞪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天使轮投资,目标5年内上市。

  “从去年底入驻到现在,我们企业需要的办公场所从1000平方米增加到2800平方米,下一步还想增加面积。”园区入驻企业福州英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珊告诉记者,企业去年产值2814万元,今年前7个月已达40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英诺电子专业研发、生产先进的智能温控器和光纤测温设备,当前拥有4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3项软件著作权;多种产品入围“福州市名优目录”,先后获得“福建省科技小巨人”、“福州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等称号。

  来自汽车制造业的福州聚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22年产值已达1.05亿元,预计2023年产值可突破1.5亿元。公司产品先后与国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麦格纳公司,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等知名企业配套,曾荣获 “科技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而来自医药制造业的老牌企业福州维尔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首批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义齿生产企业,企业和产品获得了ISO9001和ISO13485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如今,入驻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的企业中,有科创板排队企业1家,瞪羚企业2家,新三板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规上企业有19家。

  据了解,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是联东集团在马尾的第一个项目,目前联东集团已在马尾落地2个项目,其中位于马尾马江中路的二期项目联动U谷·马尾智能制造产业园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三期项目联动U谷·马尾科创中心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