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2023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9-21 13:14: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9月21日,全区2023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道安、森防会议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吴晓峰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任务。第四季度历来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中秋、国庆假期也马上到来,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吴晓峰强调,要坚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区安办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安全责任,进一步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持续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部门、镇街要按照“三个必须”原则,结合近期开展的燃气、消防、群租房专项整治等工作,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确保专项行动做到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认真做好汛后地灾点整治,要认真复盘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聚焦防汛难点和薄弱环节,完善相关预案。各部门、属地按照责任抓落实,全力做好汛后地灾点整治。要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源头管控,严查火灾隐患,防范重点部位,特别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有效、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加强火情监测,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精准实施消防安全管控,加强指导,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群租房、餐饮场所等位置的火灾防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