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http://www.mwnews.cn  2023-09-23 16:20:46      【字号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9月23日上午,“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2023马尾区农民丰收节暨“金色田园”乡村悦跑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种业创新基地(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举行。活动通过观看飘香丰收展、体验稻谷收割、丰收研学悦跑、丰收宴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感受丰收、礼赞丰收。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上午九点半活动准时开始,与会领导嘉宾将代表丰收的金色砂砾倒在启动板上,绘制出“马尾区农民丰收节”字样,活动启幕。领导嘉宾为农民代表授出镰刀,所有人一起来到稻田,体验割稻子,并打谷脱壳。稻田里,农民代表带头,挥舞镰刀割下金黄饱满的麦穗,大家挥汗如雨紧随其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现场许多小朋友第一次来到稻田,面对新鲜陌生的工具,他们学的非常认真,割得有模有样。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随后进行的丰收研学行包含了丰收悦跑、丰收宴、采果实、捉泥鳅等富有趣味性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感受丰收的喜悦,体会劳动的丰盈。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

  “我非常高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体会到了稻谷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会更加爱惜粮食,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年级小学生赵梓桐告诉记者。

  据了解,马尾区依托农业资源丰富的琅岐岛,着力打造种业创新中心、农业技术创新中心、智慧农业企业中心三位一体的示范基地,依托省农科院农业研发推广的力量,引进国内外特色的作物品种,借鉴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开展特色农业技术研发应用示范与成果,深化形成马尾农业建设发展新的建设特色,为攥紧中国种子、端稳中国饭碗做出马尾贡献。本次农民丰收节的举办,让社会各界走进农村,走入田园,亲近自然,感受丰收,激发全社会支持农业、振兴乡村,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展现三农发展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