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23-09-26 14:53:20      【字号

  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9月26日,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仪式暨“党建强企”座谈会在星云智慧低碳生活体验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余颖凌代表区委对“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并对精诚协作的区园林中心、马尾镇高新园区、星云电子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马尾区贯彻落实第二批新思想主题教育的先行之举,既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他指出,全区党务干部要争当干事创业“排头兵”,做好党建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要用好用活企业服务直通车,实现联系服务企业全天候、无时差,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融合”“双提升”。随后,余颖凌与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有财共同为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

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

  揭牌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星云超充站、户外党建阵地、智慧低碳生活体验中心、温“新”小筑等场所。

  据悉,马尾江滨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的“低碳生活体验中心”是福建省首个将屋顶光伏、家用储能、户外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汽车电池在线检测、汽车充电产品线下体验、户外低碳露营等功能集于一体的线下场所,占地576.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马尾区综合新能源产业、网红经济、夜色经济、观光经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热点元素,选址此处打造“党建+经济”多产融合综合体,实现以党建搭台解企忧创品牌提效益。

马尾区“火炬先锋”户外党建阵地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马尾区“党建强企”座谈会上,区内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高管等14名与会代表提出了深化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人才等30余条问题,由区委两新工委、区委人才办、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对应作答,并进一步对接回应相关诉求意见,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激活民营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