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行吟月芳华,马尾职工吟诗过中秋

http://www.mwnews.cn  2023-09-27 18:21:08      【字号

行吟月芳华,马尾职工吟诗过中秋

行吟月芳华,马尾职工吟诗过中秋

行吟月芳华,马尾职工吟诗过中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忆古而思今,中秋味更醇。9月27日,以“起舞弄清影ž行吟月芳华”为主题的2023年福州市马尾区机关职工中秋诗会在格致园的琴音缥缈中顺利举办。

  众多诗歌爱好者如约而至诗歌会,他们或是参演者、或是聆听者,或是记录者。此次中秋诗会还邀请了古筝演奏家钟媛、尺八演奏家子龙,首次尝试了钢琴与尺八的跨域配合;他们被朗诵艺术家田江红等人激情澎湃诵读的《明月几时有》《春江花月夜》《祖国或以梦为马》等经典诗词感动着。

  “裙起曼妙身,四海会宾客……”刘文光作为此次的表演者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中秋述怀ž嫦娥》,他表示,“此次将嫦娥奔月与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水调歌头》相结合,才诞生了这个作品。”不仅如此,现场的原创诗歌频出,林荫侬创作的《月光下的独白》、八旬诗人孙新凯创作的《天上人家》、涯虎创作的《秋深处,月亮老高老高》、林宇创作的《秋夜·海》、黄俊创作的《一廉如水映乾坤》等原创诗词,在主持人陈明明,艺术家江海洋、俞建斌、吴业庆、曹泓的深情演绎下,尤为精彩。

  中秋诗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著名诗人徐德金,台江区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王柏霜,中国著名诗人吕德安,万德集团总经理、著名诗人万德,区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陈木林,区社科联主席林宇等嘉宾参加,围绕中秋、赏月、盛事、团圆等元素,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人文精神与民意表达,积极拓展文学作品的美学意境和艺术品位。

  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诗歌朗诵、乐器弹奏等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观念,让机关职工感受传统文化和中秋佳节之美,同时提高工会职工的文学素养和诗歌创作能力,营造一个欢乐团圆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直机关工委、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社科联主办,马尾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承办,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