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献礼二十大,书籍捐赠寄真情

http://www.mwnews.cn  2023-10-10 17:14:51      【字号

爱心献礼二十大,书籍捐赠寄真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0月10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新闻出版局、共青团福建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以“爱心献礼二十大,书籍捐赠寄真情”为主题的第五期图书漂流活动在福州市象洋小学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向福州市象洋小学捐赠了图书500余册。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加油,小朋友!”在现场,福建商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为现场的小学生们送上了寄语。而小学生代表们上台纷纷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五年级的夏斯玫讲述了她在不同故事里看到的关于感恩的故事,“我从书里学到,一定要成为懂得感恩的人。”

爱心献礼二十大,书籍捐赠寄真情

  随后,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在致辞中用自身经历来告诫学生们增加阅读量,他表示:“希望你们能够培养起读书的兴趣,像我一年会读二三十本书,否则会觉得时间被浪费了。读书是学到老活到老的一个事,正如‘腹有诗书气自华’所说,可以丰富自己的语感、感知力,培养自己的气质。”

爱心献礼二十大,书籍捐赠寄真情

  此次活动通过向小学捐赠书籍的方式,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徜徉书海,用知识武装头脑。福州市象洋小学体卫艺安全分管老师黄仰波表示,“本期图书漂流活动中,福建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将图书漂流站设立在本校,不仅为我校学生带来更多的书籍、书香,更是为同学们打开了阅读的广阔世界。我们要带领着孩子们,让阅读变成融入日常生活的自觉行为,在阅读中了解自己、感悟世界。”

  据介绍,图书漂流活动举办至今已经到了第五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图书漂流活动能够成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帮助未成年人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