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23-10-12 19:43: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林霖 申梅芳 文/图)为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10月11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深入辖区企业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

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分组来到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实地考察企业重点用水环节和节水设施,同时,详细介绍了污水站零排放-工业废水回收项目,冷库冲霜水回收再利用方面的节水项目,通过节水改造、创新工艺,取得显著的节水效益。

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工作人员结合节水型企业创建,与企业讨论实施节水技术改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企业挖掘节水潜力,鼓励非常规水利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指导企业强化管理,多举措、多方面开展节水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提高节水意识,现场还发放了节水宣传册、挂放节水横幅、张贴节水海报等,帮助全面提高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形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此次“节水进企业”活动,宣传了水资源管理工作政策和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细化水资源管理、力行节约用水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达到了引导更多人做节约用水践行者、示范者的宣传效果。

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10月12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在名城国际开展“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小区物业与节水科普志愿者一起向居民发出节水倡议,上门入户居民家庭,深入了解居民生活用水行为习惯,解答水资源相关问题,提倡居民家庭使用节水型器具,科普节水小窍门,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册、悬挂节水横幅、节水宣传纸杯、纸巾,鼓励居民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让节约用水理念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小区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