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教育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27 17:11:29      【字号

马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教育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江超云)  11月27日,由省妇联、省红十字会、市妇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主办,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马尾区乐善社工中心承办,马限社区协办的安家行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宣传教育巾帼志愿服务进家庭进社区活动在马限社区举办。

  “大家要记住这个关键点,一定要把孩子的脚夹住,否则我们做背部拍打法时,容易无意将孩子推落到地上,形成二次伤害。”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给居民朋友们带来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同时,针对日常中的烧烫伤、扭伤等意外伤害,也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处置方法。

马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教育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刘丽琴表示:“今天我们以集中学习和入户讲解的方式来宣传教授急救知识,这些知识在危及时刻是可以有机会挽救他人性命的,当然也希望大家永远遇不到使用这些知识的机会。”

  区妇联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广泛凝聚巾帼志愿者、应急救护师资等为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知识等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防灾避险、防拐防性侵、平安三率、网络安全等知识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体验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