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享生活·拉近你我”在琅岐镇院前村幸福苑顺利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3-12-18 21:17:26      【字号

“智享生活·拉近你我”在琅岐镇院前村幸福苑顺利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胡辉娟 文/图)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尾区琅岐镇社工站、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承办,院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智享生活·拉近你我”长者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在琅岐镇院前村幸福苑顺利开展。

  活动通过组织辖区老年人以“小手机大世界”“微生活,拉近你我”“微时代,便捷生活”“轻松就医”“筑起反诈堡垒”“智享生活我能行”等课程,帮助老年人学习常用智能手机功能,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充分融入智能社会,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江婆婆说到:“这次来参加活动收获很多,日常需要用到功能的基本都学会了。上次在国外的媳妇让我发一张照片给她,我都不会发,现在学会了很开心。以后去购物和就医也方便了很多,太好了!”

  琅岐镇院前村妇女主任陈姐表示,镇上许多老人的子女都在国外,身边没有子女可以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社工这个活动举办得好,不仅提升了老年人使用手机的能力,给老人生活带来便利,还灌输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做得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