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万农高科被认定为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24-01-16 17:18:57      【字号

万农高科被认定为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近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一批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名单,万农高科集团榜上有名。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农作物种子为主营业务,业务领域涵盖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种类,在琅岐建设有“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

  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是以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为主业,科研育种能力强、生产经营规模大、生产经营行为规范的种子企业。开展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认定,则属于新探索。目的是提升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培育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认定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将对认定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测,每两年进行一次复审。

万农高科被认定为省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万农高科集团组建了鲜食玉米育种团队,开辟试验基地,广泛收集种质资源,开展品种自主选育。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土地租赁期限为35年。项目总投资额约3600万元,其中租赁土地资金投入120万元,建设玉米仓储加工厂投入500万元,建设万农高科集团(科研)中心投入30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期玉米种子年产40万斤,种子可种植面积约15万亩,每年将为种植户带来1.1亿元的经济效益。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载体、新动力、新模式,公司还申报“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用于新品种的展示示范与推广工作。目前该企业的“优秀甜加糯玉米审定品种”的“万农甜糯158”,已成为我国东南、西南、黄淮海玉米类型区的主推品种之一,全国年推广面积超过50万亩。该企业借助琅岐打造“种业硅谷”的影响力,进一步实现育种创新资源互通共享,将琅岐基地打造成集种子研发、生产、推广、加工、销售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多作物经营的现代化农业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