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来亭江镇长安村体验笔尖上的年味吧

http://www.mwnews.cn  2024-01-26 17:30:22      【字号

快来亭江镇长安村体验笔尖上的年味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关将至,年味渐浓。1月26日,长安村村委会联合马尾区联动社会服务中心、亭江镇社工站、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福建青鸟三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 迎春纳福送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快来亭江镇长安村体验笔尖上的年味吧

  妙笔辞旧岁,墨香迎新春。亭江镇的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笔一划间氤氲着对春节的期盼,一纸一砚中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不多时,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祝福的春联在书法名家们的笔下应运而生,传递着浓浓的“年味”气息。村民们或是围拢在书案前,认真观赏书法名家们在红纸上大笔挥春,或是站在“春联墙”前,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位年过七旬的奶奶接过墨迹未干的春联,满脸笑容道:“虽然在外面也可以买到春联,但传统手写的春联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贴在自己家门口,更有年味!”

快来亭江镇长安村体验笔尖上的年味吧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福”字自古以来便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村民们在等待春联晾干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写“福”字的魅力;“哇,我抽中一等奖啦!”村民们有序的排着队,时而搓搓手,时而摩摩拳,为转转盘做好“充足”的准备。

快来亭江镇长安村体验笔尖上的年味吧

  长安村及亭江镇社工站心系村内的困难群众们,村委与社工将一幅幅写满新春祝福的春联、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和一声声满含祝福的问候送到了困难群众们家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百岁老人董奶奶激动地说道:“我太开心了!很感谢大家的关心,还上门给我送春联!生活在亭江,我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