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第一课,点亮开学季!

http://www.mwnews.cn  2024-02-20 08:53:35      【字号

交通安全第一课,点亮开学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

  一闭眼一睁眼寒假过去了

  恭喜同学们

  又迎来新学期

  在开学前

  马尾交警蜀黍们就做足功课

  只为在开学日当天

  给同学们送上

  交通安全第一课

  2月19日,马尾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中,交警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展板等方式,从怎样正确过马路、正确乘车和正确骑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随后,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安中队中队长江敬华给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提问等游戏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典范。

  最后,江敬华号召同学们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让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