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4-02-20 08:51:51      【字号

马尾区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2月19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陈文荣率督导组一行来马尾开展禁毒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庄永智,区领导陈巍、张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庄永智和马尾区主要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禁毒工作情况汇报。陈文荣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马尾区禁毒工作取得的实效,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禁毒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他强调,禁毒责任务必压紧压实,树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动各项禁毒工作落实落细。重点管控务必抓严抓细,深化源头管控,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提升禁毒工作质效。涉毒问题务必严查严打,加强沟通对接,超前防范、多措并举,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宣传发动务必加压加力,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创新宣传方式,扩大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基础保障务必做优做强,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加大禁毒经费投入,最大限度为禁毒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庄永智表示,马尾区将始终把毒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检视马尾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差距,以更细措施、更实举措强化打击效能,全力推动禁毒工作按既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其间,陈文荣一行深入亭江镇白眉村、罗星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实地督导检查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