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纽约“永恒之火”谜团困扰科学家

http://www.mwnews.cn  2013-05-15 10:39:5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美国纽约栗岭县公园燃烧着被称为“永恒之火”的火焰,其位于公园内一处瀑布下的洞穴中,据称是被印第安人在数千年前所点燃的。对于其燃烧不灭的原因,数年来科学家们认为是古老岩石产生的气体所致。然而,日前,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者们却否认了这种观点,并坦承无法确认纽约这处“永恒之火”持续燃烧的原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3日报道, 之前,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全世界数千个“永恒之火”都是由古老且极其炙热的页岩分解碳分子产生气体,进而保持火焰燃烧。但研究者发现纽约“永恒之火”底下的岩层热度不足以产生气体,而且页岩也并没有人们之前预想的那么古老。研究人员称,纽约“永恒之火”底下的岩层热度仅相当于一杯茶的热度。

  因此,使得纽约“永恒之火”持续燃烧的原因同世界其它地方的“永恒之火”原因并不一样,研究者称,具体原因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