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新疆博湖县出现双彩虹与夕阳相映衬美景

http://www.mwnews.cn  2013-06-07 16:5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美丽的夕阳与双彩虹相映衬,让人感到视觉享受。 王广金 摄

美丽的夕阳与双彩虹相映衬,让人感到视觉享受。 

  中新网6月7日电(王陆斌 程亮) 6月6日傍晚,一场小雨过后,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上空出现双道彩虹与夕阳相互映衬美景。

  据了解,双道彩虹是由一道“主虹”和一道“副虹”组成。“主虹”清晰、色彩鲜明,是在水滴中折射和反射后形成的。而“副虹”模糊、颜色暗淡,它是在水滴中两次折射后再反射出现,增加的“程序”使光变弱,所以显的暗淡。“副虹”的特点是:颜色排列顺序与“主彩虹”相反,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霓”。

  新疆博湖县位于天山南麓、焉耆盆地东南部、开都河下游1971年建县,因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而得名。全县总面积3808.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43.2%。全县总人口近6万人,由汉、蒙、维、回等18个民族组成。博湖县水草丰美,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土地平坦肥沃,宜农宜牧,被誉为鱼肥、草茂、粮多的“塞外江南”。